温馨提示:您的分辨率过低,请使用1200分辨率以上的电脑浏览!

欢迎来到学院网站!

  •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国际汉学院

汉语言专业(非师范类)培养方案

时间:2019-09-19  作者:  浏览次数: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下设汉语言文化、商贸汉语、汉语国际教育三个方向。

汉语言文化方向:培养具有系统的汉语与中国文化等方面的知识,了解中国社会、历史、文学、哲学以及跨文化交际的基础知识和基本理论,具有较高的人文素质和跨文化交际能力,能够从事翻译、文化交流等方面工作的复合型人才。

商贸汉语方向:培养掌握商贸专业用语和国际贸易基本知识,了解中国商业文化知识和商务礼仪,有较强业务素质,能够在各类中外商贸机构中熟练运用汉语从事相关工作的应用型专业人才。

汉语国际教育方向:培养掌握汉语本体基础知识、中国文化知识,具备汉语教师的基本素质,掌握汉语作为第二语言教学的基本理论与方法,具备在海外从事汉语教学的能力或运用汉语从事其他相关工作能力的应用型专业人才。

二、培养要求

具有良好的汉语听、说、读、写能力,具有扎实的专业理论基础和中国语言文学专业知识,具有一定的文学修养和鉴赏能力,具有一定的中国古籍阅读能力。汉语言文化方向获得HSK5级180分以上,汉语国际教育方向获得HSK5级210分以上,商贸汉语方向通过BCT(B)水平测试。

三、学制与修业年限

标准学制4年,修业年限3-5年。

四、最低毕业学分和授予学位

本专业留学生在学期间最低修满140学分。其中,普修课程最低修满92学分,专业教育课程最低修满42学分;发展方向课程最低修满6学分。符合毕业要求者,准予毕业,颁发汉语言专业毕业证书。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学位授予条例》及《东北师范大学本科学生学士学位授予细则》规定者,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汉语言专业(留学生)课程计划详见附件


基地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

版权所有©2015 东北师范大学 国际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