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您的分辨率过低,请使用1200分辨率以上的电脑浏览!

欢迎来到学院网站!

  •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国际汉学院

外国留学生长期汉语言进修生培养方案

时间:2019-09-19  作者:  浏览次数:


一、培养目标

培养汉语听说和交际能力,了解中国文化的基本特点,掌握中国历史、地理、政治制度、经济等基本情况。

1.初级班的培养目标是零起点的学习者通过汉语听说读写的训练和一定汉语知识的学习,培养学生初步的汉语听、说、读、写能力,满足学生日常生活、学习和在中国生活中与一般中国人沟通的需要。

2.中级班的培养目标是通过各门课程的学习和训练,全面提高学生的汉语听、说、读、写的能力。使学生在日常的生活和学习中,能较自如地运用汉语进行交际。能够听懂日常新闻广播的主要内容,读懂关于日常生活内容的报刊,并较为得体地与中国人交流和交际。

3.高级班的培养目标是通过各门课程的学习和训练,全面提高汉语听、说、读、写的能力。提高词语辨析和运用能力,快速阅读能力及成段表达能力。使学生能熟练、灵活、准确地掌握和运用汉语,并能在较高层次上理解和欣赏丰富多彩的汉语言文化。在更深层次上理解汉语的内涵,更准确地把握汉语文化现象。

二、特色课程

初级班主要以汉语技能训练为主,适当增加了中华才艺类选修课。中级班、高级班除了继续提高汉语综合能力以外,增加中国文化、经贸、社会、HSK等方面的选修课,学生可根据自己的兴趣选修课程。成绩合格可以记入选修课学分。

基地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

版权所有©2015 东北师范大学 国际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