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您的分辨率过低,请使用1200分辨率以上的电脑浏览!

欢迎来到学院网站!

  •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国际汉学院

学院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9-12-10  作者:于喆  浏览次数:

 

   

       12月6日,国际汉学院领导班子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这一具体目标,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推动党员领导干部履职尽责、团结奋进。

       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党总支书记王百元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学校党委副书记王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指导组成员张鲲鹏、王瑶到会指导。

       国际汉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严格按照学校有关要求,制定方案、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奠定了良好基础。

       会上,王百元书记通报会前准备工作情况,接下来大家按要求依次发言。发言中,大家聚焦主题主线,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和以对党、对事业、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谈认识、谈体会,摆问题、找不足,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查摆认识深刻,整改措施务实,达到了寻找差距、修正错误、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

       指导组张鲲鹏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环节设计和程序安排准备到位,大家紧扣 “守初心、担使命”这个主题,相互批评、找准问题、见人见事,是一次成功的民主生活会。下一步,希望党政班子要起到表率作用,“发大誓、谋大局、管落实”,以更高的站位引领工作,一项一项抓,一个一个改,切实取得让党员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成效。

       学校党委副书记王延对此次民主生活会议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进行了点评,他表示,国际汉学院开展工作扎实有效,一直以党的建设为有效统领,此次民主生活会一次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具有“态度认真、规范化进行,不缩水,不打折”、“与人为善”、“直面问题”、“实事求是、找准问题”四个特点。在此基础上,他又进一步提出班子整体和个人的努力方向,并勉励班子成员扎扎实实对照意见建议进行整改,切实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化好、运用好。

       最后,学院党总支书记王百元作了表态发言,学院班子及全体成员一定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长期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主线,把批评与自我批评坚持下去,坚决落实王延书记和指导组的指导意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坚决将各项整改问题落实好、完成好,提高站位,谋大局,加强顶层设计,真正将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工作发展的动力。

 

 

基地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

版权所有©2015 东北师范大学 国际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