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您的分辨率过低,请使用1200分辨率以上的电脑浏览!

欢迎来到学院网站!

  •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国际汉学院

我院预科部网络教学全面启动

时间:2020-02-20  作者:  浏览次数: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在学院班子的带领下,我院根据各位教师的实际情况与工作条件,临时成立预科教学工作组。按照教育部、吉林省和我校教务处“停课不停学”的要求,预科教学工作组积极筹备网络教学,探索网络教学模式,为预科生提供线上预科课程教学与在线答疑等服务。

 1月29日至2月9日,预科教学工作组对可用于预科教学的网络终端进行了调查。2月11日,在与唐风汉语国际教育云平台取得联系后,预科教学工作组在唐风汉语的指导下,对该平台的使用方法进行了学习与研究。此外,在汉语国际教育系主任沈薇薇老师推荐下,工作组成员还对钉钉在线网络视频教学APP的使用方法进行了学习,并经过五次测试,其中包括两次部分预科工作组成员与部分预科生们的测试,一次全体预科工作组成员与部分预科生们的测试,一次部分预科工作组成员内部的测试,一次全体预科工作组成员的测试,最终确定使用钉钉APP作为我院预科部的教学平台。

 2月14日下午,全体预科教师会议以视频会议的方式在钉钉APP上举行,64名预科教师参会,会议由国际汉学院副院长、预科部主任刘涛老师主持。会上,刘涛老师对目前的疫情形势做了介绍说明,号召全体预科教师克服困难,坚守工作岗位,履行工作职责,要求班主任多关注学困生假期作业的完成情况并进行分工批改,并对预科教学做了总体部署与安排,最后林柱老师向参会的全体预科教师详细地演示了钉钉APP的使用方法、并对操作流程以及注意事项等进行了细致解说。

 预科教学内容、教学时间与寒假前保持一致,上午进行基础汉语与实践汉语的教学,下午进行词汇课的教学。共有60名预科教师参与授课,241名预科生参加线上课程。网络授课从2月17日正式开始。

 此次教学安排,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预科生教学方式的难题,保证了预科教学的顺利开展,为迎接新学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相信在全体预科老师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共克时艰,战胜疫情,助力预科教学。

 

基地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

版权所有©2015 东北师范大学 国际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