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您的分辨率过低,请使用1200分辨率以上的电脑浏览!

欢迎来到学院网站!

  •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国际汉学院

教师党支部组织两会精神学习、网络教学经验总结等系列主题活动

时间:2020-06-18  作者:张利满  浏览次数:

近日,全国两会胜利闭幕。为了更好地学习领会两会精神并落实于工作实践,教师党支部组织了支部书记讲党课、支部成员学习交流会等两项活动。支部书记樊颖以党课的形式,梳理了本年两会的诸多要点,主要包括四大方面:两会背景介绍、召开时间、八大看点、内容聚焦。并专门摘出了《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教育的内容,借此勉励支部全体成员,从五个方面落实于行动之中。

支部成员在支委会下发的《关注时政、聚焦两会》学习手册的基础上,认真学习领会两会精神,并在五月主题党日线上活动中,将个人的心得体会与全体成员交流分享。大家纷纷表示,今年的两会极不平凡,对民生热点问题高度关注。在疫情常态化形势下,作为一线教师,我们要以两会精神为动力,本着“教育之上,学生至上”的教学理念,做好教育教学工作。

随着本学期教学任务渐渐接近尾声,教师支部又组织了“网络教学大家谈”为题的六月主题党日活动。新冠疫情肆虐全球,我院应时而行,迎难而上,面向本科生、研究生、语言进修生、预科生等各级各类全体学生展开了网络教学。为了更好地总结网络教学经验与教训,响应党中央和国务院提出的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准备的号召,在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中,各位教师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分享了网络教学期间的心得体会。大家谈到了网络软件的应用技巧、线上语言教学的互动情境创设与激励措施、学生作业的收取与批改、不同学生不同网络及硬件条件差异的克服等诸多方面。除此以外,还有党员教师介绍了自己在疫情期间如何做好班主任工作,利用网络电话关心关怀身处世界各地的各国学生,及时传递中国教师的热情与温暖,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各位党员教师也希望通过教学经验的回顾与总结,为学院学科发展、为全社会的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院党委书记王百元同志莅临会议现场进行指导。他指出,两会是在对国际国内形势审时度势的分析基础之上召开的,习近平总书记四下团组,表达了中国政府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的信心,传递了中国人民对武汉的支援及对世界各国的援助,体现了党中央关爱人民、关爱生命的社会主义价值观,彰显了中国的大国担当精神。王百元同志总结肯定了教师支部活动,尽管教师党员教学任务繁重,仍能关心关注国家大事,能够积极响应国家“停课不停学”的号召,保质保量地开展线上教学,并且及时总结经验,为我院发展贡献了力量。


基地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

版权所有©2015 东北师范大学 国际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