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您的分辨率过低,请使用1200分辨率以上的电脑浏览!

欢迎来到学院网站!

  •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国际汉学院

我院在2020年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工作培训会上作交流发言

时间:2020-11-20  作者:张狄  浏览次数:

11月9日,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工作培训会在江苏无锡召开。

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和中国政府奖学金接收院校共计300余个单位的来华留学生工作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教育部国际司与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领导参会并讲话。我院党总支书记王百元,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相关负责人参会。我院副院长刘涛代表17家中国政府奖学金本科来华预科教育试点单位作交流发言。报告得到了莅临领导与参会同行的好评。

发言报告总结了我国过去10年形成的具有中国特色的来华预科教育模式以及取得的成就。结合我校承担的国家留学基金委“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预科教育培养质量跟踪课题”数据为国家来华本科学历教育提出了具体建议。

 他建议,为提高来华留学本科生的培养质量,未来,来华预科教育需以“提质增效”为总的原则,并结合预科培养质量跟踪调研数据与我校2019年5月12日举办预科开放日的经验,应注重预科院校与本科培养院校之间的衔接,努力实现具体课程、能力培养、管理措施的无缝对接;详细介绍了预科教学课程设置的相关情况,并通过对比新HSK考试,建议本科培养院校要以全国预科结业考试成绩作为入学标准。最后,希望预科院校与本科培养院校共同努力,培养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合格国际人才。


基地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

版权所有©2015 东北师范大学 国际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