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您的分辨率过低,请使用1200分辨率以上的电脑浏览!

欢迎来到学院网站!

  •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国际汉学院

分阶段学习教育论述,多形式促进贯彻落实

——国际汉学院教师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精神

时间:2020-12-21  作者:张利满 樊颖  浏览次数: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教育改革发展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根据大学党委的学习指示,国际汉学院教师党支部在院党总支的带领下,于2020年秋季学期开展了面向支部全体成员的深入学习贯彻活动。本次活动以分阶段、多形式为主要特征,力争将学习效果提升至最大化。

自主学习划重点。教师支部首先根据上级部门下发的《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及自行搜集整理的学习材料,编制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论述”学习材料汇编》,并将电子版和纸质版发送至支部全体成员以供自学。

党课讲解促吸收。为了深化学习效果、提升学习效率,教师党支部书记樊颖于2020年12月9日讲了一堂党课,梳理了教育论述的发展背景、主要内容、重要意义等,帮助各位党员同志更好地学习领会论述的精髓要义。

学习检测重内化。在经历两个阶段、两种类型的学习后,支委会结合12月主题党日活动,组织进行了党支部习近平总书记教育论述学习成果检测,党员们结合自身工作与生活,论述了教育论述学习后的感悟与体会,内容涉及到教育系统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四为服务”、世界一流大学与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建设、扩大教育对外开放提升我国教育的世界影响力以及如何成为一名“四有”好老师等多个话题。 

经过此次学习活动,教师更有信心成为 “四有好老师”,以立德树人为己任,培养更高水平的人才,为我国的教育改革事业贡献力量。


基地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

版权所有©2015 东北师范大学 国际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