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您的分辨率过低,请使用1200分辨率以上的电脑浏览!

欢迎来到学院网站!

  •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国际汉学院

全心全意办实事 师生勠力开新局

——教师党支部组织迎新生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1-09-05  作者:张利满、樊颖  浏览次数:

91日是2021级研究生报道的日子,我院又迎来70多名新生。为了巩固和加强疫情防控效果,今年新生行李全部邮寄到校,大量行李积压在快递站,一时间搬运行李至宿舍成了摆在学生面前的切实困难。教师党支部书记樊颖老师第一时间了解到该情况后,立刻筹备迎新生行李搬运志愿服务活动。支委会经过简单的商讨,从三条线即刻着手开始工作,一是上报院党委,确定本活动与学校迎新安排是否冲突;二是与学工组老师联合调查学生行李搬运需求,科学组织、精准服务;三是征集教师党员,成立志愿服务车队,加紧制作相关标识,提高车队服务效率,并提醒参与人员在志愿服务过程中注意疫情防护。


本次活动得到了院党委的认可和大力支持,院党委书记王百元同志还亲临现场指挥工作,教师支部的志愿者与迎新学生志愿者通力合作,在一整天的时间,老师们驾驶7辆私家车,在快递站和学生宿舍间往来多次,帮助50多名新生运送了共计150多件行李。学生们纷纷表示,真的没想到老师们提供了这样实实在在的帮助,入学第一天就感受到了学院的爱与温暖,而高年级的学长学姐们则结合亲身经历,勉励学弟学妹珍惜即将在汉学院展开的全新生活,努力成长,回报老师们的殷殷期盼与浓浓关怀。


基地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

版权所有©2015 东北师范大学 国际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