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您的分辨率过低,请使用1200分辨率以上的电脑浏览!

欢迎来到学院网站!

  •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国际汉学院

国际汉学院2021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主题观影活动

时间:2021-10-19  作者:于喆  浏览次数:

为领悟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赓续红色血脉,1017日下午,国际汉学院2021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了“山河无恙,吾辈自强;铭记历史,不忘初心”主题观影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及8名入党积极分子前往银河列车影城观看了电影《长津湖》。

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指出,中国人民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七十多年前,为保卫和平、反抗侵略,中国人民志愿军同朝鲜人民和军队一道,舍生忘死、浴血奋战,打破美军不可战胜的神话,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电影《长津湖》选取了志愿军入朝后第二次战役中的一个断面,讲述了在极寒严酷环境下,东线作战部队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扭转战场态势,为长津湖战役胜利做出重要贡献的故事。影片中铁道列车被炸毁、乱石中遭遇敌机扫射、指导员梅生重返战场、老兵雷公牺牲、杨根思抱炸药与敌人同归于尽,以及片尾“冰雕连”的展现无一不令人动容。

观影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表示此次观影活动是一个很好的学习契机。卢鑫同志说:“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这既是革命先辈们战略性的预见,也包含对后辈们浓浓的爱意。”入党积极分子王诗滔同志说:“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看了电影之后,更加坚定了我入党的信念,更加明确了我的入党初心,我将学习先辈们的精神,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不懈奋斗。”抗美援朝精神值得我们传承和发扬,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注入精神力量。


基地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

版权所有©2015 东北师范大学 国际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