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您的分辨率过低,请使用1200分辨率以上的电脑浏览!

欢迎来到学院网站!

  •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国际汉学院

我院承担的“2021年外国本土中文教师来华研修项目” 正式启动

时间:2021-10-20  作者:黄雪  浏览次数:

1018日下午,我院依托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中文联盟平台,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了“2021年外国本土中文教师来华研修项目”线上培训开班仪式。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副主任赵国成、我校党委副书记王延、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张景萍、我院党委书记王百元和副院长丁少慧出席了开班仪式。仪式由院长金晓艳主持。来自印度尼西亚、俄罗斯、蒙古、韩国、卢旺达、越南等6个国家的52位本土中文教师和全体授课教师在线参加了仪式。

赵国成副主任在致辞中表示,国际中文教育事业的发展壮大以及“一带一路”建设的现实需求,语言文化传播迎来了新的机遇与挑战,因此国外本土中文教师在国际中文教育事业发展中发挥着基石的作用。他希望此次研修能够帮助本土中文教师提升中文教学水平和教学技能,更加高效地开展中文教学工作,从而推动各国本土中文教育事业的发展。

王延副书记介绍了东北师范大学的发展历史以及国际汉语教师培训基地多年来的项目开展情况,并向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希望通过承办语合中心的“外国本土汉语教师来华研修项目”,努力搭建起助力国际中文教育发展的平台,为本土中文教师专业发展提供专业化指导,为国际中文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

随后,我院樊颖副教授作为授课教师代表发言。她向学员介绍了培训师队伍情况以及本次研修班的课程设置情况,以学员需求为导向,设置实用性、多样性课程。并表示全体授课教师一定会精心准备课程,真诚分享经验,虽在云课堂相见,但同样希望各位老师们积极互动,相互启发。来自印度尼西亚的安利老师代表学员们发言,希望通过本次培训提升自身汉语水平,同时认识不同国家的汉语教师,相互了解彼此国家的汉语教学情况,更好地传播中国语言和文化。

该研修项目是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为支持国外本土中文教师专业发展设立的来华研修项目,在全球疫情防控的大背景下,采取线上方式开展培训。我院国际汉语教师培训基地积极应对新形势下的挑战,与印度尼西亚教育部“语言教师与师资培训及发展中心”、韩国孔子学院、蒙古孔子学院和俄罗斯合作院校建立联系,制定有针对性的项目培训计划,精心配备师资队伍,经语合中心专家组评审,获批准立项,为期两周。该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推动我校国际中文教育事业的发展,并扩大我院在中文教学的国外影响力。


基地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

版权所有©2015 东北师范大学 国际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