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您的分辨率过低,请使用1200分辨率以上的电脑浏览!

欢迎来到学院网站!

  •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国际汉学院

我院学生团队获邀参加2022年“汉教英雄会”全国交流活动

时间:2022-12-01  作者:于珺婕、樊颖  浏览次数:

11月26日至27日,由全国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大连外国语大学承办的2022“汉教英雄会”东北区国际中文教学技能交流活动在线上成功举办。我院学生团队在31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获邀参加12月份举办的2022“汉教英雄会”国际中文教学技能全国交流活动。

学生团队由樊颖、张利满老师指导,于珺婕、向丹、淡美洋、桂志君、贾怡涵等5名2021级研究生组成。团队成员具有比较丰富的线上线下授课经验,经过几个月的打磨,团队自编了《中国饮食中的“和”文化》系列课教材,制作了由于珺婕线上主讲、淡美洋线下引导操练的文化展示课《地之和》。东北区线上交流活动现场,在泰国担任汉语教师志愿者的向丹代表团队进行了课程汇报,重点阐释了“1+2+3+N”教学设计理念,并展示了“Mentimeter、Boardmix”等高科技手段的课堂运用实效。点评嘉宾辽宁师范大学李宝贵教授从课程主题、总体设计、教学模式、教材编写等方面对课程进行了细致点评,给予了高度认可。认为课程具有较强的创新性,主题“和”文化代表了中国特色、中国精神和中国智慧,用“火锅”作为地之“和”的落脚点,很好地体现了文化教学内容的当地化,方法的故事化。

此次是我院学生第二次参加“汉教英雄会”交流活动,本次活动旨在提升汉语教学水平,展现疫情下国际中文教师风采,实现国际中文教育高质量发展。努力培养出更多的优秀汉语国际教师,为培养“讲好中国故事,做好汉语传播的使者”作出应有的贡献。


基地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

版权所有©2015 东北师范大学 国际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