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您的分辨率过低,请使用1200分辨率以上的电脑浏览!

欢迎来到学院网站!

  •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国际汉学院

国际汉学院研究生党员国外实习期间教育管理办法

时间:2018-06-18  作者:  浏览次数:

为做好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党员国外实习期间教育管理工作,依据《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和《东北师范大学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意见》等文件要求,结合学院实际,特制订本管理办法。

一、定期联系制度

研究生党支部成员每个月与国外研究生党员联系一次,了解其学习、生活、思想状况,并汇总后报告学院党总支;同时,学院要求研究生导师与研究生每个月联系一次。

二、定期学习制度

按照学校和学院上级党组织的要求和活动计划,定期组织国外研究生党员进行学习活动。

三、定期汇报制度

学院党总支和研究生党支部要求每位国外实习的研究生党员,每个月向党支部汇报一次思想状况和学习、实习感受,以及对国外历史、文化的认识。

四、行前培训制度

在研究生党员出国实习之前,学院党总支会把所有党员同学召集在一起做行前培训,并邀请有出国实习经历和经验的高年级党员同学作指导,是党员同学在思想上、认识上和学业上做好出国实习准备。

五、专人负责制度

学院党总支指派专人负责国外实习的研究生党员的教育管理工作。

六、线上学习方式

国外实习的研究生党员,其教育管理方式主要通过邮件、微信和QQ等交流方式进行,既可以节省通话费用,又可以随时查阅,还可以解决时差的问题。

国际汉学院党总支委员会

2018年6月18日


附件:东北师范大学国际汉学院研究生党员国外实习登记表

基地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

版权所有©2015 东北师范大学 国际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