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您的分辨率过低,请使用1200分辨率以上的电脑浏览!

欢迎来到学院网站!

  •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国际汉学院

学院举行2019年秋季学期留学生安全教育说明会

时间:2019-11-27  作者:白骅  浏览次数:


为了加强对留学生的管理,让学生有一个安全、健康的学习生活环境,我院特邀请东北师范大学保卫处副处长高世军于9月19日和20日下午分别开展了两场主题为“中国法律法规和安全教育”的专题讲座,国际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国军老师、系主任沈薇薇老师、预科部教研室主任林柱老师,留学生辅导员毛世帅老师和白骅老师以及2019年秋季学期入学的全体学历生、语言生、预科生均出席了专题讲座。

 讲座中,高世军老师介绍了我国涉外相关法律法规,针对外国留学生特点、结合真实案例,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就留学生常见的问题,如日常出勤、非法务工、严禁传播宗教、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禁毒防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给留学生在中国的学习、生活提出了行之有效的指导与建议。此外,高世军老师还对此前宿舍检查出现的一系列的问题进行讲解,确保学生宿舍安全,避免更大问题的发生。讲座结束后,很多留学生表示通过参加专题教育讲座,很好地重温了中国涉外法律法规,增进了对中国法律法规的认识,对今后在东北师范大学的学习和生活有很大的帮助。

    我院举办中国涉外法律法规与安全教育专题讲座,旨在不断加深留学生对我国法律法规和有关治安管理条例的理解与认知,提高留学生安全防范意识,确保留学生平安顺利地完成学业,推动我校外国留学生的规范管理,促进“和谐校园”氛围的营造。

基地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

版权所有©2015 东北师范大学 国际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