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您的分辨率过低,请使用1200分辨率以上的电脑浏览!

欢迎来到学院网站!

  •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国际汉学院

学院开展2019年度研究生导师、留学生班主任培训活动

时间:2019-11-25  作者:苏杭  浏览次数:


11月中旬,学院分别在净月校区和本部校区举办了2019年度研究生导师、留学生班主任培训活动,邀请心理学院副教授韩雪作“学生常见心理障碍的识别与应对策略”的辅导报告,学院党政主要领导、全体任课教师和行政人员也参加了本次培训活动。

韩雪报告分为“如何识别心理障碍”、“心理障碍的类型与诊断标准”、“常见的精神疾病症状与处理”三个部分。首先,韩雪从个体因素、环境因素来分析学生心理障碍产生的原因,讲述如何通过横向比较、纵向比较和学生当时的心理背景和所处环境几个方面来判断学生行为是否异常。然后,她对心理障碍的类型和进行了简要概述,如感知觉障碍、思维障碍、情感障碍、运动型为障碍等类型,并详细阐释了各类型诊断标准。随后,韩雪重点介绍了常见的精神疾病症状如恐惧症、社交恐惧症、抑郁症、癔症尤其是自杀行为及其当前现状与趋势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并结合实际案例分析这些精神危害,以及如何预防和有效应对。

时值秋冬交际,学生心理问题频发,韩雪的报告非常及时地强化了全体研究生导师、留学生班主任关于学生心理问题识别与处置的相关知识,提升了学院全体教师和行政人员关注学生心理健康状况的意识,以及处理学生心理问题的能力和水平,有利于做好中外学生的安全稳定工作。

 

基地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

版权所有©2015 东北师范大学 国际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