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您的分辨率过低,请使用1200分辨率以上的电脑浏览!

欢迎来到学院网站!

  •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国际汉学院

国际汉学院2019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时间:2019-06-25  作者:苏杭  浏览次数:


618日,我院2019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学院门前隆重举行。87名研究生、17名本科生圆满完成学业,顺利毕业,带着学院的殷切期盼和美好祝愿,即将踏上崭新的人生征程。

17:30,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学院党政领导王百元、金晓艳、李光哲、刘涛、刘国军及全体本科生、硕士生导师等任课教师、行政办公室老师们以及全体在校生出席了典礼。

学院党总支书记王百元向2019届毕业生致辞。他说,这几年,学院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强化内涵发展,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党建工作等各方面取得了新的突破,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院教师和同学们的辛苦付出和积极奉献。几年来,同学们努力学习,在完成学业的基础上,积极参加学校、学院举办的各类活动,都取得了优异成绩,为学院争得了一系列荣誉,如“汉语风”职业能力大赛、元旦晚会、校足球赛、联系海外同学、志愿服务等活动中的表现既体现了我们对外汉语教师的责任、担当和水平,也凸显了研究生会和党员干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王书记勉励同学们要努力奋斗用自己的双手去创造幸福的生活,并提出三点希望:一、不忘初心,方得始终,面对诱惑切莫淡忘自己的初心;二、要坚持终身学习,不懈努力;三、立身守正,方行稳致远,要坚守内心的一份宁静、一份理性、一份大气。最后,他饱含深情地说,“希望你们如放飞的风筝一样,飞得再高,也要始终俯视脚下的大地;飞得再远,也一直不断与母校的联系,汉学院一直是你们最强大的后盾!”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刘国军宣读了关于东北师范大学国际汉学院准予2019届硕士研究生、本科生毕业的决定。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金晓艳教授为获得学位的87名硕士生、17名本科生授予学位并颁发证书。同学们身着硕士学位服、学士学位服依次上台,接受院长为其拨穗、颁发毕业和学位证书,并合影留念。

在毕业典礼上,学院领导们为刘杨可心等26名获得优秀毕业研究生、校长奖学金获得者、优秀研究生、优秀研究生干部、优秀党员、优秀团员、国际学生优秀毕业生称号获得者及校足球赛冠军称号获得者颁发了获奖证书和奖品。

毕业研究生代表刘杨可心、国际学生毕业生代表斯比罗斯、优秀教师代表沈薇薇副教授作了满怀深情的发言,引起了全场的阵阵掌声。16名导师代表学院向全体毕业生赠送了精心设计的毕业纪念品,全体毕业研究生向学院赠送了“桃李满天下”的精致牌匾,祝愿学院发展越来越好。

另外,毕业典礼中场,同学们表演了歌曲串烧《送别》、《东泉》、诗朗诵《再别康桥》、汉语、韩语、西班牙语、英语四国语言小合唱《追光者》将毕业典礼的气氛推向高潮。

最后,典礼在全场合唱《东北师大的日子》和《朋友》中圆满落幕。

基地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

版权所有©2015 东北师范大学 国际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