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您的分辨率过低,请使用1200分辨率以上的电脑浏览!

欢迎来到学院网站!

  •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国际汉学院

学院召开2021级汉语国际教育硕士入学教育宣讲会

时间:2021-09-07  作者:谢文文  浏览次数:

93日,我院2021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宣讲会在北苑B16多功能厅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刘国军,学院党委委员、系主任兼2021级学生党支部书记沈薇薇,学院团委书记、研究生辅导员毛世帅,研究生秘书李松蔓,研究生辅导员苏杭出席本次教育宣讲会,分别就学院概况、学生党员发展、选课和分班、团学组织、评奖评优、研究生会纳新,以及日常管理等方面作了详细说明。

刘国军副书记首先对于2021级新生的到来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并围绕学院发展历程、机构设置、办学特色、国内地位、师资队伍、学生就业等方面进行介绍,同时刘书记也向新生们提出四点建议:一、疫情防控期间严格按学校要求上报信息和做好个人防护;二、入学之后好好学习,努力达到“四实”品质;三、希望有入党愿望的同学要端正入党动机,好好表现;四、遵守校规校纪,坚定理想信念,不信教不传教。沈老师针对新生们关心的入党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包括提交入党申请书的时间格式、各项活动的积分转换、入党转正的条件等,并希望新生无论能否成为党员,都要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一名出色的国际汉语教师。李老师针对当下学生关心的选课、分班等学习计划方面的情况进行了介绍,另外李老师详细为大家讲解了课表及上课地点。毛老师针对团学组织方面进行了介绍,包括团学组织的介绍、学生各类活动的展示,并对2021级新生未来工作进行了展望。苏老师针对学生日常管理、评奖评优、就业形势、日常学习生活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希望新生能积极加入研究生会为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新生同学们表示,通过本次新生入学教育宣讲会,对学院的整体情况以及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有了更加清晰明确的认知和前进动力。新生同学也表示在迎新过程中2019级和2020级的学长学姐为他们提供了很多的帮助和服务,使初来学院的他们感受到了学院的人文关怀和浓浓的同学情谊。


基地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

版权所有©2015 东北师范大学 国际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