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您的分辨率过低,请使用1200分辨率以上的电脑浏览!

欢迎来到学院网站!

  •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国际汉学院

国际汉学院工会举办《老师·好》主题观影活动

时间:2019-04-18  作者:  浏览次数:

按照校工会的工作安排与要求,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指示,宣扬以德治教,以身立教,塑造师德风范的决心与精神,2019417日下午,国际汉学院工会组织学院教职工一起观看展现教师时代风貌的影视作品《老师·好》。

该片以主角苗宛秋老师为核心人物,聚焦苗老师与学生们的“斗智斗勇”的有趣故事,再现了在物质条件还没有那么丰富的八十年代,师生之间这种纯粹真挚的情感,以及老师始终把为学生传道授业解惑、教学生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作为教学生涯的第一要义,体现了人民教师呕心沥血教书育人,默默的影响着学生们的一生,真挚淳朴的师生情最终成为彼此最珍视的回忆。

在观影的过程中,老师们不禁感同身受、潸然泪下。“老师好”这三个字,简单、平凡,没有那么多繁文缛节,老师们每天都会听见这句话,但这不仅是学生对老师的礼貌和问候,更是一个老师付出毕生心血之后赢得的尊重与殊荣。在新时代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号召下,作为高校教师更要坚持弘扬高尚师德,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要讲好师德故事、弘扬高尚精神,自觉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努力当好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基地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

版权所有©2015 东北师范大学 国际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