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您的分辨率过低,请使用1200分辨率以上的电脑浏览!

欢迎来到学院网站!

  •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国际汉学院

学院党总支、工会组织教工参观国庆阅兵吉林彩车

时间:2019-10-11  作者:  浏览次数:

101日上午,以“速度吉林”命名的吉林彩车缓缓通过天安门城楼,汇聚2700万吉林儿女对伟大祖国的深情祝福,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那一刻,无数吉林人心潮起伏,热血沸腾!1010日“吉林彩车”载誉归来!1021日上午,我院党总支、工会组织教工目睹了吉林彩车的风采。

彩车的设计团队负责人为我们详细讲解了彩车的设计理念,彩车以“红旗”品牌、绿色生态、智慧农业、航天科技等为思路引领,将富有传奇神韵的长白山、红旗轿车、“吉林一号”卫星等主体设计元素完美融合,形成彩车的车身造型。同时了解了彩车的呈现历经24轮送审、汇报,反复修改430余稿。一汽、吉大、吉林艺术学院等24个单位和部门近500人参与,历经76天制作,最终呈现在世人面前。

而后,负责人带我们进入彩车内部,参观了彩车的操作间和每一处的细节。据负责人介绍,受阅彩车以其精心的组织、精美的设计、精湛的制作、精彩的展演、精细的安保,彰显了吉林之美,全面展示了新时代吉林的精神风貌,赢得了庆祝大会群众游行指挥部的高度赞誉,被授予“华美奖”。至此,吉林彩车也圆满完成了在京受阅和展示任务。

白山为琴,松水为弦,吉林大地,新曲正酣!吉林彩车,展现的是“吉林速度”,彰显的是“吉林精神”。通过参观彩车,学院的教师心情无比激动并表示,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要团结一心,奋勇前进!


基地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

版权所有©2015 东北师范大学 国际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