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您的分辨率过低,请使用1200分辨率以上的电脑浏览!

欢迎来到学院网站!

  •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国际汉学院

学院举办“2021中文教研之道:国际中文教育论坛”

时间:2021-10-19  作者:李松蔓  浏览次数:

10月16日,学院与加拿大圣力嘉学院孔子学院、多伦多大学士嘉堡校区语言研究系联合举办题为“2021中文教研之道:国际中文教育论坛”。

本次论坛采取线上方式进行,来自加拿大、美国和东北师范大学的230余位业内同仁和师生参加了此次会议。加拿大圣力嘉学院国际交流处处长兼圣力嘉学院孔子学院加方院长基思·蒙罗斯(Keith Monrose)和东北师范大学国际汉学院院长金晓艳分别致辞。论坛由加拿大圣力嘉学院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齐心主持。

会上,加拿大昆特兰理工大学文学院语言文化系主任曲延风、东北师范大学国际汉学院教授陈鸿瑶、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士嘉堡校区语言研究系助理教授马竞松、美国印第安纳大学布卢明顿分校高级讲师鲍莹玲、东北师范大学国际汉学院副教授王宇、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士嘉堡校区语言研究系副系主任吴小燕分别作了题为“中医文化与国际中文教学策略探究”、“汉语负面评价副词的教学初探”、“海外中国文学与文化教学的内容与意义”、“设计微模块培养学生的跨文化商业交际能力”、“汉语教学中典型语境的设计——从教学资源利用说起”、“拼音起步,统筹兼顾”的主旨报告。最后,加拿大圣力嘉学院国际交流办公室副主任兼圣力嘉学院孔子学院执行院长罗南·威尔逊(Ronan Wilson)致闭幕词。

  本次学术论坛围绕“中文+职业”、汉语作为第二语言教学法、海外汉语课程设置、跨文化交际,以及汉语教学资源利用等多个议题开展了深入的交流与研讨,拓宽了学院广大师生的学术视野,对于搭建国际沟通与交流平台、推动学院学科建设和专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基地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

版权所有©2015 东北师范大学 国际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