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您的分辨率过低,请使用1200分辨率以上的电脑浏览!

欢迎来到学院网站!

  •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国际汉学院

学院举办迎“汉教英雄会”国际中文教学技能交流系列活动

时间:2021-11-12  作者:张狄  浏览次数:

为积极响应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2021年“汉教英雄会”国际中文教学技能交流活动的号召,以赛促教,鼓励教师更新教学理念、创新教学方法,我院于116日上午举办了“汉教英雄会”选拔赛,并随后组织相关教学研讨活动。

本次选拔赛选手均为我院第六届“汉语风”职业能力大赛一、二、三等奖获得者,且担任我院外国留学生预科部兼职教师。选拔从教师语言、教态、授课内容、重难点把握、板书设计等多个方面对选手进行综合考核。在试讲环节,选手们教学语言生动、教学仪态得体、反应能力随机应变,团队负责人刘涛老师与三名参赛教师傅佳、刘育雁、梁子超同时作为选拔赛评委,给予选手一致好评,并对选手表现分别进行了详细的点评,为同学们今后的教学提供了许多中肯的意见。

评选出的两名优秀选手与四名参赛教师共同组建六人参赛团队,代表东北师范大学参加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2021年“汉教英雄会”东北片区交流活动。

随后,我校参赛团队做了充足的准备工作,采用“线下+线上”模式进行教学研讨,从选题、教学模式、课程设计等方面进行多轮研讨,不断打磨课程。

2021年“汉教英雄会”国际中文教学技能交流活动是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为提高国际中文教育高质量发展,贯彻落实《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的重要活动。此次活动分为东北、华北、华东、西南、西北、中南六大片区。

 我院将严格按照比赛要求,认真准备参赛作品,通过此次活动提升汉语教学水平,展现疫情下国际中文教师风采,实现国际中文教育高质量发展。


基地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

版权所有©2015 东北师范大学 国际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