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您的分辨率过低,请使用1200分辨率以上的电脑浏览!

欢迎来到学院网站!

  •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国际汉学院

我校《国际中文教师证书》考点考生人数创历史新高

时间:2022-01-08  作者:黄雪  浏览次数:

2021年《国际中文教师证书》考试工作于1226日顺利收官!考点在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下,全年共组织了《国际中文教师证书》居家网考15场,其中笔试3场,面试12场,考生人数达到2167人次,创历史新高,考试需求旺盛,考生专业背景结构呈现多元化趋势。

近两年,受疫情影响,为满足考生需求,《国际中文教师证书》考试由线下转为居家网考,我校考点积极应对居家网考带来新的挑战,优化考试服务机制,做到考点与考生、考生与监考教师无缝链接。在居家网考考试组织过程中,逐步摸索出一套居家网考考试管理流程,形成了总监考-考务人员-监考人员-引导员-考生闭合管理,全方位对接;在考前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建立考生群,为考生编写注意事项,梳理考试流程、制作客户端下载流程图解,举办模拟测试等,保障了考试的标准化、规范化和专业化。并且考点监考教师也做到了细致、耐心、及时地为考生答疑解惑,考后考生反馈说:“感谢东北师范大学老师们的辛苦付出,监考教师随和的话语缓解了考试的压力,心理倍感温暖,并表示本次面试考试不通过,下次还来东北师范大学参加考试。”

同时,东北师范大学考点作为培训中心,为帮助考生全面系统地了解考试流程与考试内容,夯实基础知识,提升考试技能,专门开设了《国际中文教师证书》线上笔试和面试培训班,共计4期,培训效果深获学员好评。

 据悉,《国际中文教师证书》在中国、新加坡、韩国、马来西亚、菲律宾、泰国、俄罗斯、英国、西班牙、法国、意大利、新西兰、美国等国家设立了39个考点。2021年共有3.5万余名考生报名参加《国际中文教师证书》考试,其中笔试考生1.9万人,面试考生1.6万余人,各考点考生人数均创历史新高。


基地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

版权所有©2015 东北师范大学 国际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