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您的分辨率过低,请使用1200分辨率以上的电脑浏览!

欢迎来到学院网站!

  •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国际汉学院

学院“国际中文教学系列活动”第二讲成功举办

时间:2022-03-11  作者:李悦宁  浏览次数:

202239日下午,我院举办的“国际中文教学系列活动”第二次讲座在腾讯会议平台顺利举行。本次讲座的主题为“多模态语法教学”,由北京语言大学杨玉玲教授担任主讲人,会议由我院教学副院长刘涛主持,我院全体留学生任课教师、汉语国际教育硕士参加了此次讲座,刘涛副院长对会议进行了总结。

杨玉玲教授毕业于北京大学中文系,师从陆俭明先生学习汉语语法。从事国际汉语教学20余年,先后多次赴美国、荷兰、智利、德国、乌克兰、新加坡、菲律宾、泰国、马来西亚等国进行学术研讨、交流和汉语教师培训,长期从事海内外汉语教师培训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现代汉语语法和国际汉语教学研究,发表论文50篇,出版著作8部。主持国家社科、教育部项目、北京社科项目、国家汉办委托项目多项。

讲座中,杨玉玲教授结合丰富生动的教学案例,系统全面地讲述了多模态语法教学原则和技巧,并运用教学实践中的真实案例,图片、图表以及贴近学生生活的语境概述了学生在汉语学习中遇到的和可能遇到的各类型偏误,并指出,使用图片法、视频法、体验法可以有助于学生更加直观的学习到语法的正确使用。讲座结束后,杨玉玲教授还勉励同学们一定要打牢语法基础,夯实语言功底。在问答环节,现场师生互动积极、气氛活跃,杨玉玲教授耐心解答了老师们、同学们有关语法教学等方面的提问。

  本次讲座的成功召开促进了学院教学科研全面发展,激发了教师和学生们对汉语教学研究的热情,也为对此方面感兴趣的全体师生提供了可供参考的研究方向。


基地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

版权所有©2015 东北师范大学 国际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