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您的分辨率过低,请使用1200分辨率以上的电脑浏览!

欢迎来到学院网站!

  •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国际汉学院

学院举办博士生导师线上培训专题研讨会

时间:2022-07-23  作者:  浏览次数:

2022723日,学院举办了博士生导师线上培训专题研讨会。研讨会由金晓艳院长主持,4位汉语国际教育领域博士生导师参与了研讨。

金晓艳院长做了题为《教育学视角下的国际中文教育研究》的主题报告。她首先谈到了国际中文教育的学科性质问题,认为国际中文教育作为一门新兴交叉学科或特色交叉学科,语言学、教育学、心理学、传播学、文化学等多门学科的支撑作用必不可少。而从教育学视角探讨国际中文教育问题,要特别关注教育学的研究范式、研究方法和研究思路;要注重学位论文写作的每个关键环节,要区分语言学研究和教育学研究的不同;导师也要和学生一起学习,要引导学生从教育教学实践中发现问题,并且通过定期开展交流研讨,层层剖析问题,最终达到解决现实需求的目的。金院长还特别强调了理论和实践有机结合的重要性。

随后,每位博士生导师逐一进行了发言,分别就导师指导过程中面临的困境、指导论文写作的重点和难点、导师指导能力培养、师生关系等方面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整个研讨会积极热烈、高质有效,导师们通过深入研讨,既加强了彼此间的交流和沟通,也达到了学习和培训的目的。



基地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

版权所有©2015 东北师范大学 国际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