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您的分辨率过低,请使用1200分辨率以上的电脑浏览!

欢迎来到学院网站!

  •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国际汉学院

国际汉学院教师党支部深入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

-----学院净月校区搬迁志愿服务纪实

时间:2022-09-01  作者:张利满、樊颖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的总体部署,国际汉学院由本部校区整体迁至净月校区。此次搬迁分为教工办公室的搬迁及学生宿舍的搬迁两个阶段。为了助力学院搬迁工作顺利进行,教工党支部主动申请加入学院搬迁工作中,为学院的搬迁工作发挥积极力量。第一阶段搬迁过程中,党员们不但在前期的打包整理过程中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而且在搬家的当天也是从长春市的各个角落赶到本部和净月两个校区,配合学院搬迁委员会协调物品的运送和摆放工作,加速了搬迁工作的进程。

8月28日学院进行研究生宿舍搬迁工作。由于时间紧、物品多,又有多名学生因海外实习、疫情突发等原因暂缓返校,搬迁工作成为学院开学工作的重中之重。教师党支部委员会得到学生宿舍搬迁消息后,主动联系主管学生工作的刘国军副书记,申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并领取搬迁工作任务。得到指示后支委会迅速进行部署,通过支部微信平台发出志愿服务活动倡议。很快有10余名党员教师积极响应,放弃了周末在家陪孩子和家人的机会,主动参加志愿服务。从8月28日七点至下午三点多,教师们分时段在两校区运送行李和学生、组织搬运秩序、看护行李物品,林柱老师更是直接登上大货车,亲自摆放包裹,科学合理的摆放方式为学院节省了费用,也节约了时间,受到了在场师生的一致称赞。在教师支部的协助下,我院175名研究生的校区搬迁工作圆满完成。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是教师支部“我为师生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之一,也是“四史”学习活动的具体化和深入化,教师支部全体党员坚守初心,夯实信念,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学院和学校的发展贡献全部力量。


基地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

版权所有©2015 东北师范大学 国际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