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您的分辨率过低,请使用1200分辨率以上的电脑浏览!

欢迎来到学院网站!

  •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国际汉学院

2022年马来西亚华文教师线上研习班顺利开班

时间:2022-09-06  作者:黄雪  浏览次数:

95日,由国务院侨办主办,吉林省侨办、东北师范大学承办的“2022年马来西亚华文教师线上研习班”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了开班式。吉林省侨务办公室综合处处长宣峭、马来西亚留华同学会会长林国元、我院党委书记王百元、东北师范大学相关任课教师出席了开班式。仪式由我院副院长丁少慧主持。来自马来西亚的101位华文教师在线参加了开班式。

宣峭处长在致辞中表示,发展华文教育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事业,是促进中外文明互鉴、民心相通的重要桥梁,符合人类文明发展大势。多年来,吉林省高度重视海外华文教育,充分发挥资源优势,积极助力海外华文教育发展。

王百元书记介绍了东北师范大学及本校国际合作与交流情况,他认为华文教育不仅是一种语言教育,还承载着中华文化薪火相传的使命。我校自华文教育基地设立以来,每年承办马来西亚华文教师线上、线下研习班培训,这既是国侨办和吉林省侨办对我校的大力支持,也是马来侨界对我们的充分认可和信任。

林国元会长表示教育乃国之大事,因此协助马来西亚华文教育培训师资,也是马来西亚留华同学会自创立之初就决定的一个重要发展方向。17年间,马来西亚留华同学会一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投入师资培训事业,针对不同师资需要,筹组各项培训活动。本次研习班培训内容丰富精彩,期待各位参与老师抓紧这一难得的学习机会,借本次研习班夯实并完善自己,未来在马来西亚华文教育的领域中,刻下浓重的、令人尊敬的一笔。

授课教师代表侯岩峰老师介绍了本期培训课程的师资团队及课程设置,希望云课堂能为老师们答疑解惑,提升老师们的教学水平和专业素质,享受云间学习的快乐!

来自马来西亚的甘久郎老师代表学员发言,他简介了本校初中生的写作实况,认为马来西亚作文课堂教学中仍然存在着以文体知识和写作方法讲授为主,作文训练套路化、模式化的情况,而本次课程中写作部分的创新写作理论与实践课程就像一贴及时良药。除此之外,主办方安排的云游课也是让华文教师们满怀期待的。松紧有度的课程足见东北师大的良苦用心。

 本次研修项目为期两周,皆在提升华文教师教师专业素质以及中学华文教学技能,了解国内中学最前言的中文教学方法,拓展华文教育资源,云体验东北地域特色文化。


基地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

版权所有©2015 东北师范大学 国际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