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您的分辨率过低,请使用1200分辨率以上的电脑浏览!

欢迎来到学院网站!

  •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国际汉学院

国际汉学院举办“桃李芬芳•月满中秋”教师节暨中秋节庆祝活动

时间:2022-09-10  作者:  浏览次数:

99日,在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国际汉学院举办了主题为“桃李芬芳·月满中秋”线上线下庆祝教师节暨中秋节活动。学院党政领导、全体师生近300人参加了活动。


庆祝教师节活动采取线上进行。分为“美丽中国·我为我的学院打call”、齐诵《师德公约》、让世界充满爱、教师寄语、“那些年”等环节。首先,播放了同学们精心准备的“美丽中国·我为我的学院打call”视频,以昂扬向上的姿态舞出青春、赞美校园,拉开了本次教师节庆祝活动的序幕。随后,全院师生齐诵《师德公约》,展示了“因师而立、因师而兴、因师而荣”的东师风采和国际汉学院将中国文化、中国故事传播向世界的历程。学院中外学生代表借着这样特殊的日子表达了对东北师范大学的热爱和对老师们的祝福。教师代表也寄语全体学生,真诚希望全体同学在将来成为一线教师后,能拥有弘文励志、启智求真的教育理想,拥有修身立德、淡泊明志的师表风范,拥有上下求索、教研并举的进取精神和诲人不倦的育人情怀。“那些年”视频,真实记载了学院这些年的发展过程和全体师生的辛勤劳动瞬间,令人印象深刻。

最后,在观看了学校上学期静态管理期间五舍抗疫的一段视频,学院党委书记王百元满含深情地表示:“今年的教师节与中秋节是同一天,这是一个难忘、值得记忆的日子,祝愿全体师生节日快乐!学校党委决定让国际汉学院搬到净月校区,这是从学院发展的角度做出的决定,衷心感谢净月校区党工委和各兄弟学院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使得学院顺利融入了净月校区。我院学生培养质量得到了上级相关部门的认可,希望全体老师继续做好教书育人工作,把学生认真培养好,凝心聚力,推动学院未来更好更快地发展!”

随后,学院在线下为每位在校同学分发了月饼,表达学院对同学们的关心和祝福。天华楼、地华楼共计在校生288人,含其他学院62人。同学们纷纷表示,虽然在疫情中不能和家人团聚,但是,在东师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和浓浓的爱,真心感谢学校的关怀,一定不辜负党的期望,好好学习。




基地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

版权所有©2015 东北师范大学 国际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