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您的分辨率过低,请使用1200分辨率以上的电脑浏览!

欢迎来到学院网站!

  •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国际汉学院

学院召开2020级汉语国际教育硕士入学教育说明会

时间:2020-09-02  作者:苏杭  浏览次数:

8月28日,我院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说明会在学院举行。副书记兼副院长刘国军、学院团委书记李松蔓、研究生党支部指导教师黄雪、研究生辅导员苏杭分别就学院概况、学生党员发展、选课和分班、评奖评优、就业形势、研究生会纳新,以及日常管理等方面作了详细说明。

刘国军老师首先对于2020级新生的到来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并围绕学院发展历程、机构设置、办学特色、国内地位、师资队伍、学生就业等方面进行介绍,同时刘老师也向同学们提出四点建议。一、疫情防控期间严格按学校要求上报信息和做好个人防护;二、职业发展规划方面,就业不是问题,综合素质要有“四实”的品质;三、关于党员发展:对于有入党愿望的同学要端正入党动机、多注意个人平时表现,党员已经成为高校辅导员或行政工作必要条件;四、坚定初心使命,不信教、不传教,遵守校规校纪。坚定理想信念,四个自信、四个意识、两个维护,希望大家能成为中华传统文化的优秀传播者。黄老师针对学生们关心的入党问题进行了讲解,提交入党申请书的时间格式、各项活动的积分转换、入党转正的条件等方面。李老师针对选课、分班等学习计划方面的情况进行了介绍,另外李老师提出开学之后还要单独召开班级会议,对于在开学初有困难的同学进行单独辅导。苏老师针对学生日常管理、评奖评优、就业形势、研究生会的招募等日常生活和学生活动方面的情况进行介绍并希望同学们能积极加入研究生会为学院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新生同学们表示,通过本次入学教育说明会对于学院的整体情况以及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有了更加清晰和明确的努力方向和前进动力。新生同学也表示2019级和2018级的学长学姐在迎新过程当中为他们提供了很多的帮助和服务,使初来学院的他们感受了学院的人文关怀和浓浓的同学情谊。


基地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

版权所有©2015 东北师范大学 国际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