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您的分辨率过低,请使用1200分辨率以上的电脑浏览!

欢迎来到学院网站!

  •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国际汉学院

学院行政党支部开展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时间:2021-03-26  作者:于喆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组织部的统一部署,按照学校《关于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的精神和要求,在充分准备的基础上,国际汉学院行政党支部于2021317日下午在师训大楼会议室召开了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活动。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王百元主持,支部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行政党支部对召开此次组织生活会高度重视。为了开好这次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活动,会前为大家制作了《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学习汇编》,要求大家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重要场合中的重要讲话,加强学习党章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和《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等。会上,支部邀请党总支书记王百元同志就学习内容中的重点部分进行了专题辅导。

在会议准备过程中,党支部委员会形成专门对照检查材料,党员撰写了个人检查材料,深刻剖析了自身在思想、工作、学习和作风等方面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入查找问题,明确了努力方向。

会议中,支委会进行了对照检查,随后各位成员也开诚布公、坦诚相见,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在自我批评中,每位党员都能正确地对待自己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客观地评价自己,勇于暴露自己的真实思想;在相互批评中,大家本着相互帮助、共同提高和团结友爱的原则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对同志、对党支部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诚恳地指出了其他成员以及党支部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不足,谈到了实处,说到了深处。每一位党员都虚心接受了其他党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并针对自己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了今后努力奋斗的方向。最后,党总支书记王百元同志进行会议点评,并提出党支部委员会要列出整改清单,党员要作出整改承诺,并进行公示,接受党员群众的监督。

会上,党支部通过投票方式进行了民主评议,按照“优秀”比例不超过党员总数三分之一的要求进行评定,具体结果请见附件。

此次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活动的开展增进支部党员之间的相互了解,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向心力,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大家表示通过这次会议提高了自身的认识,找到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在以后的工作中将努力学习,加以改进,不断完善自己,继续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不断开创工作的新局面。


基地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

版权所有©2015 东北师范大学 国际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