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您的分辨率过低,请使用1200分辨率以上的电脑浏览!

欢迎来到学院网站!

  •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国际汉学院

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观影活动

时间:2021-04-15  作者:于喆  浏览次数:

为教育引导学院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优良传统、先进典型、时代楷模中汲取道德营养,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326日,按照学校组织部要求,国际汉学院组织全体师生党员观看党史学习教育影片——《秀美人生》。

该影片以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时代楷模、感动中国2019年度人物、原广西百色乐业县百坭村第一书记黄文秀同志为先进典型,讲述了她研究生毕业之后放弃大城市的工作机会,毅然回到家乡,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倾情投入、奉献自我的动人故事,用青春芳华诠释共产党人初心使命,谱写新时代青春之歌。观影中,大家全情投入到黄文秀同志生前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的点点滴滴,部分同志还几度流泪,神情伤感,表示电影所展现的平凡故事是真实的,震撼人心的,激发斗志的。扶贫干部黄文秀同志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中国共产党党员的奋斗精神,她不忘初心,用柔弱的身躯担起使命。她用一颗心,撼动一群人的心灵;用一点光,点亮更多人心里的光明。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观看《秀美人生》,更深刻感受到文秀书记在脱贫攻坚一线克难攻坚、无私奉献,她的担当与奉献,让我们从中汲取精神养分、感悟到榜样力量。我们要以文秀书记为榜样,在我们的岗位上履职尽责,争做一名优秀合格的党员。


基地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

版权所有©2015 东北师范大学 国际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