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您的分辨率过低,请使用1200分辨率以上的电脑浏览!

欢迎来到学院网站!

  •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国际汉学院

外国留学生预科部开展“感知中国——中华文化活动月”系列主题活动

时间:2016-12-19  作者:  浏览次数:

    为激发留学生学习汉语的热情,体验中华文化,外国留学生预科部于11月初到12月初开展了“感知中国——中华文化活动月”系列主题活动。共有来自64个国家的194名留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系列活动中开展了中华文化体验活动、朗读比赛和汉字书写比赛。在中华文化体验活动中,留学生们体验到了书法、剪纸、茶艺与包饺子等中华传统文化项目的魅力;朗读比赛和汉字书写比赛以个人为单位分班进行,分别以汉语短文及中国诗歌为素材展开。朗读比赛根据留学生朗读时的语音、语速等标准综合评定,汉字书写比赛根据留学生书写的正确率和工整程度等标准综合评判。各项比赛分别有9名留学生获得一等奖、18名留学生获得二等奖、27名留学生获得三等奖。

    此次系列活动不但丰富了留学生们的课余生活,使其从多角度体验到中华文化,而且提高了他们的汉语口语表达能力及汉字书写能力,增强了他们对汉语学习的热情。留学生们纷纷表示很喜欢这样的活动,希望今后能够经常参加类似的活动。

 

 

包饺子

 

茶艺

剪纸

朗读比赛

书法

汉字书写优秀作品展

 

基地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

版权所有©2015 东北师范大学 国际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