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您的分辨率过低,请使用1200分辨率以上的电脑浏览!

欢迎来到学院网站!

  •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国际汉学院

外国留学生预科部举办“我心中的哈尔滨”汉语展示比赛

时间:2017-03-02  作者:  浏览次数:

2017年1月11日至12日,外国留学生预科部成功举办了“赴哈尔滨感受冰雪语言类实践活动”。暨此次活动后,2月23日上午,我部举办了“我心中的哈尔滨”汉语展示比赛。共有来自60多个国家的近190名留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比赛以个人为单位分班进行,分为抽签、汉语展示和颁奖三个环节。留学生们将自己去哈尔滨的所做所想制作成了ppt,并用汉语做了展示。比赛根据留学生制作的ppt内容和汉语展示时的语音、语速等标准综合评定,共有9名留学生获得一等奖,9名留学生获得二等奖,9名留学生获得三等奖。

    此次比赛为我部首次将文化考察和语言实践相结合,不但丰富了留学生的课余生活,而且提高了他们的汉语口语表达能力,增进了对汉语学习的热爱。

 

 

 

基地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

版权所有©2015 东北师范大学 国际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