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您的分辨率过低,请使用1200分辨率以上的电脑浏览!

欢迎来到学院网站!

  •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国际汉学院

我校国际汉学院外国留学生预科部预科生结业考试再创佳绩

时间:2018-08-30  作者:刘涛  浏览次数:

     8月21日,全国中国政府奖学金生预科教育工作会议在山西太原理工大学召开,会议公布2017—2018学年预科结业考核成绩。我校国际汉学院外国留学生预科部成绩优异,综合排名第二,理工类预科基地排名第一。

    本次中国政府奖学金生预科教育年度会议是预科教育例行年会,也是我国预科教育开展近十年来的重要会议。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秘书长生建学,教育部国际司副司长李海,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副秘书长王胜刚,来华部有关领导以及全国十家预科教育基地负责人参会,我校国际汉学院党总支书记王百元、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孙德胜、国际汉学院副院长刘涛参会,会上我校汇报“探索预科教育规律,践行差别化教育”受到有关领导肯定。

    会上由第三方——北京语言大学国际学生教育政策与评价研究院公布全国预科结业考试成绩,在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严肃考风考纪,加大考务工作力度,这样大的背景下,我校预科教育统一结业考试综合汉语通过率为98.88%,高出全国平均通过率4.82个百分点;数学和化学通过率均为100%,分别高出全国平均通过率11.14℅和20.70℅。物理通过率为97.33%,高出全国平均通过率19.82℅。

    我校预科教育始于2010年,成立之初只有百名左右留学生,2017级有267名留学生参加预科结业统一考试。今年我校中国政府奖学金预科生将达到450人。中国政府奖学金生预科教育已经成为我校国际化发展的重要力量。

基地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

版权所有©2015 东北师范大学 国际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