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您的分辨率过低,请使用1200分辨率以上的电脑浏览!

欢迎来到学院网站!

  •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国际汉学院

学院留学生参观吉林省博物院

时间:2019-12-04  作者:段嘉敏  浏览次数:


 为了让我院留学生更好地了解和感受中国历史文化的魅力,国际汉学院于11月30日上午组织了我院部分本科留学生及语言进修生共20余人参观了吉林省博物院。

 此次参加活动的留学生来自俄罗斯、韩国等七个国家,虽然他们的文化背景各异,汉语水平也不尽相同,但是他们对参观博物馆都充满了期待。

 到达吉林省博物院之后,同学们首先参观了由吉林省博物院和吉林省文物考古研究所承办的《足迹·回望·传承——吉林省考古成就展(1997-2016)》。这次展览是吉林省二十年考古成果的集中展示,给留学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之后留学生们参观了《白山松水的记忆——吉林省历史文化陈列》,展览分为文明曙光、汉唐古韵、松漠雄风、明清华章、近代吉林等五个部分,生动地展现了自有人类活动以来,吉林省的沧桑历史与变迁,反映了吉林省各族人民不断的交流融合,共同创造中华民族文化的恢宏历史进程,使留学生们了解到了绚丽多彩的吉林文化。在陈列厅参观时,留学生们对一些吉林独有的文化现象表示出了浓厚的兴趣。

 此次文化实践考察活动是让我院留学生了解中国文化的一个重要方式。参观结束后,留学生们纷纷表示参观活动很有意义,他们对中国、对吉林的历史文化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

基地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

版权所有©2015 东北师范大学 国际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