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您的分辨率过低,请使用1200分辨率以上的电脑浏览!

欢迎来到学院网站!

  •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国际汉学院

东北师范大学国际汉学院2023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时间:2022-09-19  作者:李松蔓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相关文件要求,结合本单位学科专业实际情况,现将本单位2023年接收推免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公布如下。

一、复试形式及平台

统一采用网络远程复试形式对考生进行“双机位”线上面试。选用“招生远程面试系统”作为主平台,“腾讯会议”作为备用平台。

二、复试流程及内容

(一)预报名

申请人于202292217:00前,登陆“东北师范大学研究生招生管理系统”(以下简称“预推免系统”)完成推免预报名。

(二)复试通知

学院将对申请人进行审核,择优选拔,于2022923日通知部分申请人参加复试,复试资格的确认以接到电话通知为准。

(三)材料审查

确认参加复试的申请人,于20229248:00前,将以下材料按顺序扫描为1PDF文件(文件命名为考生姓名),发送至lism742@nenu.edu.cn

1.2023年接收推免生复试考生反馈表。

2.东北师范大学2023年接收推免生诚信复试承诺书。

3.有效居民身份证复印件正反面。

4.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信网)下载的《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

5.外语水平证明材料,如国家英语四、六级、TOEFLIELTS等。

6.各类获奖证书和已取得的科研成果(含专利、公开发表的学术性论文、专著等)的清单和证明材料。

(四)复试日程

1.模拟演练日期:2022924日。

2.正式复试日期:2022925日。

三、规则要求

(一)考生未提交资格审核材料、不参加演练和正式复试者视为自动放弃。

(二)学院将于928日中午1200(以最终开通时间为准)在“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中发放录取结果。在规定时间内,如未对“录取通知”进行确认,则视为自动放弃录取。

(三)未及时在我校“预推免系统”中报名的申请者,在“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开通后,仍可通过“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选择报考国际汉学院。学院将根据已拟录取情况和生源质量,决定是否组织第二轮复试。如组织,第二轮复试相关安排另行在国际汉学院网站通知。

四、附加说明

(一)考生应遵守考场规则,履行诚信复试承诺。

(二)考核过程中的文字、图像、音频、视频等信息均为与考试内容有关的信息,考生不得以任何方式录制、泄露、传播。

(三)如违反我校招考相关规定,不服从考核工作人员管理,有违纪、作弊等行为的,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以及《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执行,并将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考生诚信档案;涉嫌违法的,移送司法机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组织考试作弊等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等追究法律责任。

未尽事宜,由东北师范大学国际汉学院研究生复试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五、咨询电话、监督举报电话和电子信箱

  联系咨询电话:18686659499 电子邮箱:Lism742@nenu.edu.cn

监督举报电话:0431-85098276 电子邮箱:Lyn101@nenu.edu.cn



                                                                                 国 际 汉 学 院

                                                                                   2022.9.19





基地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

版权所有©2015 东北师范大学 国际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