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您的分辨率过低,请使用1200分辨率以上的电脑浏览!

欢迎来到学院网站!

  •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国际汉学院

关于举办首届国际中文教学微课大赛暨第七届“汉语风”教师职业能力大赛的通知

时间:2022-11-21  作者:樊颖  浏览次数:

      为了提高研究生的创新实践能力,以赛促教,鼓励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研究生更好地“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华文化”,根据《关于举办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的通知》和国家教育部语合中心相关赛事流程,我院联合研究生院拟举办2022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研究生国际中文教学微课大赛暨第七届“汉语风”教师职业能力大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面向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在读中外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每位参赛者限提交一份参赛作品

  二、比赛环节和时间

      (一)初赛采取线上形式进行。包括教学视频和教学设计两个部分。作品提交截止时间为20221125日。 

       (二)评审:学院组织专家于20221130日前对初赛作品进行评审。

      (三)决赛:采取现场说课、试讲和问答的形式进行。决赛时间另行通知。

   三、比赛内容及作品要求

        (一)比赛内容

   1.教学设计。依据《国际中文教育中文水平等级标准》,选择合适教学内容进行课堂教学设计。包括:设计理念、学情分析、         教学目标、教学重难点、教学环节、教学方法等内容。

  2. 教学视频。依据教学设计,进行教学展示。参赛选手应充分考虑教学目标、教学重点、教学呈现手段等,精心设计、制作5分钟左右的视频(视频中参赛选手必须出镜)。视频须与提交的教学设计内容一致。

   (二)作品格式要求

    1. 教学设计 PDF 文件(字数不超过 1500 字),文档 A4 规格纵向排版,标题为 3 号黑体,正文 3 号宋体,单倍行距。

    2. 视频格式为mp4格式,视频文件大小不超过 200M

   、奖项设置

     竞赛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四个等次。一等奖约 4%、二等奖约 6%、三等奖约8%,优秀奖约为10%

   第五届全国研究生汉语教学微课大赛及国际中文教学短视频大赛选手推荐将以本次比赛排名作为依据


      作品提交 xieniany1213@163.com

  联系方式 苏杭 15590541353




基地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

版权所有©2015 东北师范大学 国际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