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您的分辨率过低,请使用1200分辨率以上的电脑浏览!

欢迎来到学院网站!

  •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国际汉学院

国际汉学院工会2019年工作计划

时间:2019-12-02  作者:  浏览次数:

2019年,我院分工会将继续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以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教职工为己任,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紧密围绕学院党政工作中心,全心全意为教职工服务,切实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力求让分工会成为教职工的温暖家园。坚持民主原则,聆听群众呼声,为学院民主决策、科学决策提供真实信息,团结全院广大教职工,为实现争优创优目标立新功。

一、营造良好氛围,持续增强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

努力提升学院软环境建设水平,紧密围绕学校“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喜迎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召开”的年度主题,策划开展多种形式的文艺庆祝活动,营造学院团结向上的良好氛围。

积极组织全院师生积极参加学校举办的足球、篮球、乒乓球、羽毛球等体育赛事。关注教职工丰富业余文化生活的需求,继续以聘期专家举办讲座、组织活动等多种形式为教职工打造丰富业余文化生活的平台。

积极开展有益于职工身心健康的群体活动,精心培养团队精神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文体活动,让团队精神、展示教职工团结进取、努力拼搏的精神风貌。

二、强化学习,不断提升工作队伍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

进一步加强分工会委员自身建设,努力提高分工会委员的综合素质、工作水平和管理水平,认真抓好各项制度的落实,继续规范分工会工作。通过多种方式组织分工会委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领会中国工会十七大和全国妇女十二大精神,坚定政治方向,凝聚奋进力量。

进一步完善“教师党支部、行政党支部、分工会”三位一体的互动机制,进一步推进我院民主管理,调动和发挥全院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不断增强全院凝聚力和积极开拓进取的精神风貌,不断创新分工会工作。

三、活动及时间安排

时间

活动安排

1月

为离退休教师送温暖活动

3月

进行一次对离退休教师家庭慰问

4月

1.组织主题为:以德治教,以身立教,塑造师德风范——国际汉学院工会《老师好》主题观影活动。

2.主题:“释放激情,歌唱祖国”学唱歌曲

3.更换工会文化墙宣传专栏(春季内容)。

5月

1.组织全院户外活动。

2.参加学校工会乒乓球活动

6月

1.参加学校工会组织的合唱比赛

2.更换工会文化墙宣传专栏(夏季内容)

9月

1.组织一次健康知识讲座

2.组织一次摄影比赛

10月

1.组织一次健康知识讲座

2.组织一次摄影比赛

11月

组织一次安全防火知识讲座。

12月

工会工作年度总结。

基地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

版权所有©2015 东北师范大学 国际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