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您的分辨率过低,请使用1200分辨率以上的电脑浏览!

欢迎来到学院网站!

  •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国际汉学院

学院党总支、工会联合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时间:2019-09-30  作者: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响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927日,国际汉学院党总支、工会联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党总支书记和工会主席带领大家前往丹东,开展主题教育学习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辈,进行革命传统教育。

高耸断桥,丰碑矗立。在鸭绿江断桥边,大家与中国人民志愿军进行充分的交流,了解抗美援朝战争和志愿军战士保家卫国的光荣历史,大家看着断桥上依稀可见的弹痕、听着断桥上的烈烈江风、想着断桥上曾有的激战,既缅怀战争年代的革命先烈,又感恩和平年代的幸福生活。大家与志愿军战士们一起合唱《我爱你中国》、《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我和我的祖国》三首歌曲,深深表达了对先烈们的缅怀之情。

随后,王书记召开了学院“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大会,对主题教育工作提出安排和部署,并宣读了《国际汉学院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会后,为庆祝建国70周年,工会主席吴春燕带领大家献上了诗朗诵表演《追寻》和三首红歌:《我爱你中国》、《走向复兴》、《我和我的祖国》,充分表达了对祖国母亲的热爱之情。

928日上午,大家一起来到铁路抗美援朝博物馆,王百元书记带领大家面向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整齐列队,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宣示着全体同志坚定的政治信仰信念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决心。

在博物馆和彭德怀指挥所里,大家了解了中国人民志愿军铁道兵部队在敌人强大的火力压制下是如何顽强奋战的。他们充分发扬了不怕苦、不怕牺牲的精神,圆满地完成了党和国家交给他们的任务。

  参观活动后,全体教职工接受了深刻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革命先烈们对党的无比忠诚。此次活动依托“党建+工会”联合开展,推动基层党建与工会建设深度融合,在爱国主义主题活动中,进一步提升了职工们的认同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基地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

版权所有©2015 东北师范大学 国际汉学院